南方姑娘

化粧 - 清水翔太

翻唱前辈中岛美雪的一首歌,清水翔太将原曲再度进行编曲。

只有钢琴声和着的,清水翔太真挚纯净的声音。

歌曲是以一位女性为视角而写的,清水翔太作为一个二十出头的小男生竟然也唱得入心入骨。

本来作为女生的那个我,对于化妆这件事不是那么地在意。

但是今晚,为了你,为了让你见到更美的我,我却化妆了。

虽然要离别,但是啊,请不要掉眼泪,在公交车离开之前。

我真是个傻瓜啊,我只想让你看到一直美丽的我。

清水翔太的哭腔加上安静的琴声伴奏,无疑为这首歌更添愁绪。

另外金在中在最近发行的再包装专辑“WWW卸妆”里面,也翻唱了自己进行韩文填词的化妆。

曾经在演唱会上唱这首歌而落泪的在中也一定是对这首歌有着很深的感情。

对哭腔也是运用的十分好的这位歌手,韩文版的“化妆”也唱出了不同的感觉。

即使唱着不同语言的歌词,但是传达出来的悲伤气息却同样能感受的到。

我想这就是中岛美雪谱曲的这首“化妆”的魅力吧。

评论

© 可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