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姑娘

是日有感

以前初中的那些算是曾经的好朋友吧,第一次跟一大群同学们去夜蒲去喝啤酒,有事互相照顾。的确是他们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后来吧,他们都没太读书了,出去工作什么的,就跟很多人眼中那些社会青年差不多吧。我就好好地沿着很顺理成章的道路,考重点高中,现在又为了高考焦头烂额。跟以前那些人的联系也越来越少了,甚至我有一次出街偶然遇见他们也不敢打招呼,绕路遮脸。我也曾经不顾一屑他们的世故,但我现在却那么羡慕他们。至少,他们那群人的友情还那么铮铮。那些与我一起走同样道路的朋友们,却随着时间渐渐疏远。假期约出来玩就各种借口理由推搪,最终这个群体就越来越小,越来越小。而以前的那群人却越来越义情,着实羡慕。挺怀念的,以前大家也不会介意家庭背景,大家都有自差不多的出身。男生女生之间微妙难言的感情事儿每次都想记录下来。成长果然是个陷阱。我真的很想念以前的那些朋友们,他们也许已经找到了稳定的工作,婚期也暨定,经历也是比仍在象牙塔的我丰富得多。


不过我想,在他们的眼中,大家之间已经有太大的差距了,他们也许内心就有些自卑,大概因为没读好书。记得我以前发了条微博,说我以后最想的就是相夫教子,他们其中的一个竟然回复道:读那么多书却想做个家庭主妇?其实我真的没想那么多,我一直以为他们会一直像以前那样对什么都那么不羁,没想到他们已经觉得我们之间已经有差距了,就是因为受教育程度。而我心里也多他们存在过偏见与误解。


今天看到他们发朋友圈去聚会,点开照片看见的还是那些固定的熟悉朋友,真的很羡慕。他们的眼中,一次朋友便是一生朋友吧。


圣诞夜,挂念好友。


评论
热度 ( 1 )

© 可歌 | Powered by LOFTER